網頁設計內容是網頁中的精隨,網頁設計的內容不是只有好看,還要增加豐富、生動的內容才能吸引來訪者的注意力,但沉長或單調的內容則易讓來訪者一看馬上關掉它。

因此需要好的網頁文章來吸引來訪者注意,豐富、生動的內容也可以吸引來訪者的注意。

 

 

第一,文字字句避免寫錯或打錯字,且盡量讓錯字的次數減至為零,如果文字上有錯字,易讓讀者看不懂它的意思;錯字太多的話,會使讀者感到煩而不想看下去;這些重要的字詞有錯誤的話,會導致搜索引擎搜尋不到。

 


第二,文字節奏需盡量控制到使人願意繼續看下去,文字段落在四行是最合適的地方;盡量避免字字段落上大量堆積,堆積而沒有控制好的話,易讓讀者對文章太多太擠而不想繼續看下去。

 

 

第三,詞語盡量避免斷開,比如「搜尋」這詞,如果把"搜"放在這一行,而"詞"段落放到下一行,會使得讀者讀起來比較費勁。

 


第四,標點符號應盡量避免寫錯,因為標點符號能夠表達一個句子的語氣跟語境;如果一句字長到都不逗點,會使讀者讀起來非常費力。

 


最後,就是文字色彩的合理使用,重點的部分可以使用色彩來顯示字詞的重要性,可以讓讀者知道重點在哪裡,使用粗體或底線也可以,但字體盡量別太誇張到讓人看不懂是什麼字。以上如果都能做得到,那麼網頁文章就是成功一半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