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除了重點的資料和版面設計之外,建立視覺上賞心悅目的網站風格,但是許多企業通常忽略了應該要在網站上多放一些文字,因為提供更新的資訊可以讓訪客得知資訊,還可以讓搜尋引擎有更新資訊可供檢索。所以網頁設計應該如何下手?讓我們分享一些資訊相關要件。

 

 

 

建立網站的目標與客戶的需求

 

 

網頁設計站點是以展現企業形象、介紹產品與服務、體現企業發展戰略的途徑,因此必須確實網頁設計站點與用戶需求,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市場狀況、企業自身的狀況等進行綜合分析,要以消費者為中心進行設計規劃,而不是只有好看就可以了。

 

網頁設計規劃的初步要考慮:

 

.以什麼目的而建立網站?

 

.為了誰而提供服務和產品?

 

.企業可以提供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

 

.網站的目的消費者與關注的特點是什麼?

 

.企業產品與服務最適合什麼樣的表現方式?

 

 

如果您認為沒有一家企業可以提供與您完全一樣的服務,表示您真的發現一些有別於其他網站,可以向客戶強調貴公司業務的重要獨到之處。如果您專精於某個行業或技術,可以將作法與原因與客戶分享,以突顯您與眾不同的特點,能夠幫訪客更加瞭解您所提供的服務或產品內容。

 

 

 

網站版面設計的方案主題

 

 

網頁設計以明確的目標去構思網站的草稿,作為一種視覺語言,須講究編排和布局,對網站的整體風格和特色作出定位,規劃網站的組織結構;好的網路站點把圖形表現手法和有效的組織與通信結合起來,要做到主題鮮明突出,重要要點須明確,以簡單明確的語言和畫面體見站點的主題。以一切手段充分讓網站點表現出有個性和情趣,好以作為網站的特點。

版面設計通過文字圖形的空間組合,以表達和諧與美觀。一個優秀網頁設計者應該知道哪一段文字圖形該放至何處,才能使整個網頁合理又美觀;特別是要處理好頁面之間和頁面內的秩序與內容關係,為了達到最佳的視覺表現效果,應講究整體布局的合理性,讓瀏覽者擁有一個流暢的視覺體驗。

 

 

 

色彩在網頁設計上運用

 

 

網頁設計中,色彩是藝術表現的要素之一,以和諧、均衡和重點突出的原則,將不同的色彩進行組合搭配構成美觀的頁面,根據色彩對人們心理的影響,加以運用合理性的搭配色彩。雖然網頁的色彩運用並沒有限制數量,但不可毫無節制地用很多種顏色,會使整體網頁繁亂又擁擠的感覺;一般情況下,根據總體風格的要求定出二種主色調,如果有CIS的更應該按照其中的VI進行色彩運用。

 

 

 

多媒體功能的運用

 

 

網路資源的優勢之一是多媒體功能。為吸引瀏覽者注意力,在網頁的內容上可以用三維動畫、FLASH等來表現。但要注意,由於網路帶寬的限制,使用多媒體的形式表現網頁內容時應考慮客戶端的傳輸速度。

 

 

 

網頁形式與內容相容統一

 

 

將豐富的意義和多樣的形式須組織成統一的頁面結構,形式語言必須符合頁面的內容,表現內容的豐富含義。運用對比與調和、對稱與平衡、節奏與韵律以及留白等手段,通過空間、文字、圖形之間的相互關係建立整體的平衡狀態,產生和諧的美感。比如把簡單的對稱放置於頁面設計中,它的調整有時會使頁面顯得呆板的感覺,但如果加入一些富有動態的文字、圖案,或者用誇張手法來表現內容往往會達到較好的效果。所以網頁設計中點、線、面的運用並不是只有單調的,很多地方都需要將它們結合起來,以達到完美的網頁設計意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全站熱搜

    so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