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或許認為動態網頁應該是用gif或flash動畫的網頁,但其實動態網頁就是指程式資料庫的網站。

 

程式資料庫網站的特色就是具有管理後台,使用管理員帳號和密碼去登入後台控管來維護網站資料的安全;使用管理後台時可以讓管理者作更新網站的內容,比如公司的最新消息;如果選擇屬於只有靜態網頁的網頁設計,而沒有增加程式資料庫,那麼您就要懂得html的編輯,或者回頭去找當初製作的網頁設計師,而且還得付一些維護費用。因此如果選擇含有程式資料庫的網頁,那你只需找一般電腦文書操作人員就可以輕鬆地發佈公司的最新消息,比如新產品、限量活動等資訊;此外,網站的商品、服務資訊等等都是最常更動的內容,只要透過動態網頁的後台管理,您就可以隨時發佈或修改產品和服務資訊。

 

如果您的商品很多要發佈或者需要快速更新的話,動態網頁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動態網頁實際上只有一個頁面,只要透過資料庫和程式設計,並且用IP號碼就可以把所有的商品資料呼叫出來,這樣網站就不會產生許多頁面出來。


不過,動態網頁並不是萬能的,譬如您的頁面排版想要豐富一些或者增加互動的設計時,就需要網頁設計師來協助您。另外,不當的動態網頁設計也會讓搜尋引擎找不到相關的資料,而且不安全的程式設計容易被駭客入侵,造成網站被破壞或是客戶資料被竊,因此一定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