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信用卡進行支付結算時,若此商場與銀行沒有實時劃賬,需要在銀行允許付款額之內或在授權後系統會詢問信用卡的種類,並選擇按下輸人鍵後,POS系統繼續詢問卡號,把信用卡在收款機磁卡閱讀器上將卡號刷入,屏幕就會回到銷售狀態,此銷售過程結束,然後辦理壓卡、簽字等手續。

  收款員在每天換班、下班前,須進行結賬處理。將現金抽屜中的現金、支票金額、以及信用卡金額輸入到收款機,收款機就會記錄下該收款員這階段的工作情況,並打印出收款員的銷售對賬單,反映出收入的盈虧情況,憑此依據進行交班、接班、交款和結款處理。


  過去零售業常規收銀機只能處理簡單收銀、發票、結帳等簡單銷售作業,得到之管理情報極為有限,且浪費不少時間。

  對於一般零售賣場少則上千多則上萬種商品之基本經營情報,如營業毛利分析,單品銷售資料,暢滯銷商品,商品庫存,迴轉率卻無法獲得。導入POS系統主要是解決上述零售業管理缺點。

  POS系統除能提供精確銷售情報外,透過銷售記錄能掌握賣場上所有單品庫存量供採購部門參考或與EOS系統連結。是POS為現代零售管理必備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