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結構

  一些搜索引擎(如bing)是不支持框架結構的,它們的蜘蛛程序無法讀取這樣的網頁。

 

頁面結構

  DIV+CSS是網頁美工必須具備的一門技術,現在主流的網站大部分採用DIV+CSS結構。即使DIV+CSS是樣式和數據分離,可利於搜索引擎讀懂網站頁面,以提高網頁收錄數量,最主要是方便管理和維護。

 

圖象區塊

  除了GOOGLE可支持圖像區塊鏈接之外,其他引擎可能不支持它。如果蜘蛛程序遇到這樣結構時,可能會因讀不懂而跳過此,所以盡量避免設置Image Map鏈接。

 

特效鏈接

  經常看到部分網站為了導航鏈接加上特效,如點擊某按鈕就會顯示下層的選單,這些效果以Java Script為實現,視覺上較活潑,可是在蜘蛛程序的眼裡則是無法解讀這些鏈接。為了讓搜索引擎能順利檢索到重要的網頁,建議最好把重要的東西盡量避免做出特效的。

 

FLASH網頁

  雖然FLASH網頁設計的視覺非常好,可是搜索引擎是無法讀取,最好是提供FLASH和非FLASH網頁兩種選擇,這樣一來即使增加了網頁的視覺特效,又可讓搜索引擎順利讀取。

 

加密網頁

  除非不希望讓搜索引擎檢索到你的網站,不是的話就別用密碼來加密網頁了。

 

網頁容量

  在網頁上圖像數量最好不要超過50K,若容量太大的網頁容易使下載速度慢,不只讓訪問者等候等得不耐煩,有時可能使蜘蛛程序因讀取過久而中斷不再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全站熱搜

    sol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